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: 首页 > 热点专题 > 群防群治 > 以案说法
索引号: 431100051/2020-00127 分类:  
发文机关: 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: 2020-02-11
名称: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撒腿就跑 浙江高速交警23秒将其擒获
文号 :    
男子无证驾驶被查撒腿就跑 浙江高速交警23秒将其擒获
2020-02-11           来源: 中国警察网 【字体:   打印
分享到:

    据中新网消息 1月5日,记者从浙江台州高速交警部门获悉,日前一名机动车驾驶员无证驾驶被发现后,不接受处理而是拔腿就跑,怎料遇到运动员交警,没跑几百米就被交警抓获。

  当晚,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在S28台金高速临海市区收费站入口开展酒驾集中整治。民警在对一辆白色轿车进行检查时,驾驶员自称未携带驾驶证。民警指挥车辆靠边接受进一步核查,发现当事人并无任何驾驶证信息。

    民警立即让当事人熄火,在民警对其进一步核查中,驾驶员故意借机打电话,趁民警不备,撒腿就跑,企图穿过绿化带逃离现场。

  没想到,该执勤民警不但是一名高速交警,还是一名业余羽毛球运动员,酷爱锻炼,曾多次参加羽毛球比赛获得奖项。驾驶员拼命奔跑,穿过绿化带、田地间,奔跑中驾驶员鞋子都跑掉了,而民警仅用23秒就将其擒获。

  据了解,李某驾驶浙J小轿车当晚在临海朋友家吃饭,因为家中两个小孩生病,持有驾驶证的妻子需要照顾孩子,无法陪同李某来临海聚餐。李某在妻子不知情下,偷偷将车辆开出来,直到被交警查获。

  李某说:“不好意思,跑是我不对,我也跑不过你。”因为逃跑过程中破坏了老百姓田地的农作物,李某还为此赔偿了200元。

  “对李某检查完后,我开始对李某车辆进行检查,他就乘机拔腿就跑。由于这里的地形我们比较熟悉,他所跑的方向是老百姓的田地,基本没什么危险,我就直接追上去,而且还背着单警装备追的。追到后李某也比较配合,声称不再跑了,也跑不过我。”民警高洪成说。

  经查询,李某从未考过驾驶证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》规定,李某将受到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,可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。

  高速交警提醒交通参与者要敬畏法律,驾驶机动车须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考取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,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,安全文明出行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回到 顶部

主办单位: 永州市公安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 
政府网站标识码:4311000043 湘ICP备05009375号  

永州市公安局版权所有 地址: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育才路66号

电话:0746-8362018 网站地图